墨二言-已狗带

【盾铁】全部都是小事情(4)

按照高考的时间表,数学应该考完了吧=w=

掏出坑了好久的文,出了一道数学题。

人物OOC出天际都是我的错,本来学院人设很机智聪颖炫酷可爱的,都怪作者二逼,导致人物也越来越二……

前文指路(1)(2)(3)注意有冬寡情节

==============================

其实史蒂夫的内心是很不服气的。

我想睡你可你只把我当普通朋友,这就很尴尬了。

况且弯掰直这种事,不是说睡就能睡的,史蒂夫很焦急,很忧虑,想向室友诉苦,不料被对方抢先了一步。

“哎你说,小娜到底喜不喜欢我啊?”巴基蔫巴在床上,李子都不吃了,整个人半死不活的。

“你对娜塔莎的心思估计全校都知道了,可你现在还没追到手,人家明显是对你没意思。”史蒂夫抱着自己的星盾水杯咕噜咕噜给自己灌水,并提不起心思来鼓励巴基。

“这你就不懂了吧,如果真没戏,按照娜塔的性格,我早就被打成猪头横尸在寝室门口了,追人嘛,没点对耐心和真诚的考验怎么行!女孩子比较害羞,我完全可以理解!”巴基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回光返照。

“不,是你选择性忘记你前几天偷看娜塔莎裙底结果被踢档横尸在大马路中央的事了。”史蒂夫语气凉凉的。

“我说你今天怎么尽膈应我啊?你损人的语气怎么越来越像斯塔克家那小子了啊?”巴基又有气无力地倒下,嘴里嘟囔着,“啊,要是小娜能和我一起吃饭,给我拉一拉小手,搂一搂小蛮腰,一起看星星看月亮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理想……那该多好啊!!!”

等等,一起吃饭,牵手,抱腰,看星星看月亮……这不是他和托尼都做过的事嘛!史蒂夫捕捉到关键词,眼睛都亮了。

“做了这些就算娜塔愿意当你女朋友了吗?”史蒂夫问。

“差不多吧,至少我已经是个备胎级别了,再亲个嘴儿上个垒就能转正了。”巴基地思绪飘向遥远的上垒环节,史蒂夫也……

不不不,史蒂夫冷静了一下,拉回了放飞的自我,他小心翼翼地问:“如果是两个男生这么做……”

“两个男生?牵手?搂腰?呕,那绝对是真爱了。”巴基晃了晃头,打了个寒颤,把自己和史蒂夫基情相拥的画面从脑海里扫除。

过了半晌,他猛地起身,看到史蒂夫正用蓝汪汪的眼睛盯着他。巴基有点头大。

“告诉我你没有。”

史蒂夫羞涩地一笑。

“不……是谁,不,我知道了,托尼,托尼·斯塔克。”

“嗯。”史蒂夫小声承认了。

“我操。”巴基使劲儿拍打了一下床铺,大喊起来,“我操!我就知道!开头的时候我说过什么来着!!”

“谢谢你的祝福。”

“不是,我没有——好吧你认真的?”巴基感到难以置信,但并不是不能接受。

“认真的,我们之间有过很多过往,比你知道的可能要多一些,多一点吧。”史蒂夫舔了舔嘴唇,解释自己的感情令他口干舌燥不知所措,尽管他已经喝了不少水了。

“你们进展到哪一步了?”巴基没兴趣听史蒂夫的罗曼史。

“就你刚刚说的哪些。”

“操!亲嘴?全垒打?!”突然兴奋.jpg

“额不不不,还要往前一点。”

“哦。”冷漠.jpg

“那你希望渺茫啊,史蒂夫。”巴基跳下床铺,坐到史蒂夫对面。

“可你刚刚说……”

“那是针对娜塔莎,托尼和她不一样。”面对满脸“求解惑急在线等”的史蒂夫,巴基叹了口气,“你不觉得托尼在感情问题上一直怪怪的吗?”

“怎么?”

“你等会儿,我给你找个外援来。”

***

克林特接到了巴基“商讨堪比红骷髅入侵学院等级的大事但只能告诉你一个人”的消息,匆匆赶到巴基寝室,一进门就被俩超级士兵左右夹击扔上了主座。

“你们……这是要反抗弗瑞暴政的节奏?”克林特被下了一跳。

“不,”巴基说,“我们就是想问点跟托尼有关的事情,啾啾啾。”

“emmmm,你一大男人买什么萌。”克林特嫌弃道。

“我说的是你论坛ID!”

“哦,懂了,想问托尼是吧,史蒂夫什么态度?”克林特转向史蒂夫。

“喜欢他。”史蒂夫言简意赅求知若渴。

“这个吧……我还真很难说。”克林特罕见的露出为难的表情。

“我和托尼是小学中学同学,那时候托尼长得可软萌了,因为他眼睛超大所以我记得比较清楚。虽说他身体似乎不太好,但上树掏鸟窝下河抓龙虾什么的,我们可是超好的搭档!”

“我不是初三转来这边了吗,和他分开了,不知道那几年他发生了什么,再见到他的时候,只觉得以前那个托尼……怎么说呢,死了?”

这个形容有点严重,史蒂夫和巴基一时半会接不上话。

克林特努力回忆着:“哎,我也形容不好,大概就是以前你给他讲个笑话他会笑得死去活来还骂你这是什么烂笑话一点都不好笑,现在你给他讲个笑话他会非常捧场地大笑……或者根本假装有事不愿意听你讲笑话。”

“本来好像会很严重的一件事听你一讲变得一点都不严重了。”

“不要听我讲啊!我文学成绩很差的,从佩珀的角度上看确实是个挺严重的问题啦!”

“佩珀又是谁?”史蒂夫问。

“托尼的前女友,咳,是女友不是炮友。大托尼四岁,是他青梅竹马的小姐姐,小时候老叉着腰教训托尼来着。”

“哇这家伙才多大啊姐弟恋都玩的出来!”巴基感叹道。

“据说他们认认真真交往了八个月,托尼每天都给那个姐姐送花送礼物,结果在开学后不久还是分手了。托尼还是被甩的那一个。那段时间我也在寝室啊,就觉得特别奇怪,之前还蜜里调油没争没吵的两个人——佩珀姐姐很宠着托尼啦——说分就分了,托尼只说是自己的错,对不起佩珀,也不知道是哪里对不起,总之就像是说今天早上吃甜甜圈那样很平静地宣布分手。更奇怪的是佩珀姐依旧很照顾托尼,他们俩关系还是很好……之后托尼就跟史蒂夫吵起来了,我就没太关注这个事情。”

“不明觉厉,任重而道远啊史蒂夫。”巴基面色凝重。

“托尼果然还是偏向于找女朋友吗……”史蒂夫也面色凝重。

“噗……”克林特忍不住笑出声,“你们两个简直有病,到底为什么要这么忧心忡忡的啊,还大费周章把我叫过来讲故事,马上就是圣诞节了啊,伙计们!无论有什么疑惑,试一试就都知道了啊!”

“什么意思?”史蒂夫不明白。

“噢噢噢噢!懂了,槲寄生!”巴基顿悟。

“你们在说什么啊?”史蒂夫依旧不明白。

“咩哈哈哈哈当然在说情侣的试金石,爱情的催化剂啊哈哈哈哈哈哈!”寝室里剩余两人默契地阴笑起来。

复仇者学院在平安夜圣诞节时是会放假的,但总有部分学生,可能无家可归,可能因为种种原因不会回家去,为了让这些学生也能过上相对愉快的节假日,学院会组织留校人员举办圣诞舞会。

舞会神马的……

“不,我拒绝,”托尼瞟了一眼因紧张和兴奋而莫名打颤的史蒂夫,“不去,没意思。”

出师未捷身先死,罗大盾同学请再接再厉。

“我以为你会挺喜欢舞会的,你还从来没参加过学院的舞会吧,还是很有特色的,有超能力的学生会纷纷展示自己的才能来庆祝圣诞,相当精彩,别处看不到的。”

“我选择留校是为了呆在实验室里完善我的项目,当然躲开霍华德老头子的唠叨也是一方面……总之,不太感兴趣。”

不行啊托尼不去计划就全泡汤了啊!史蒂夫的脸一下就垮下来了:“可是我想去!”

“你去啊,关我什么事?”托尼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弄着手里的工具。

“舞会要找伴儿,我找不到,一个人去好凄凉哦……你能不能陪我去?”史蒂夫用狗狗眼望向托尼,背后简直要闪现blingbling的小星星了。

托尼向来拿这样的史蒂夫没有办法,只能捂着眼睛消沉了一会儿。

干得漂亮!!史蒂夫你说出来了!!你向托尼发出了邀请!他绝对不忍心拒绝的!!!

史蒂夫一边维持着哭哭脸,一边在心里给计划通的自己点了个赞。

“不。”

欸?导演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喂!

“两个男的相约去舞会难道不是更凄凉吗……就好比克林特是个为体重而伤心的胖子,这个时候你跟克林特说巴基也是个胖子一样,世界上多一个胖子也不能让克林特瘦一点啊。”

“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不过巴基和克林特哪里胖了啊。”

托尼拍了拍史蒂夫的肩膀:“如果你真的想去的话,身为你的好哥们,我绝对能帮你找一个美丽的舞伴,相信我,你长的超帅的,只是穿着有点土不过没关系……”

“不要。”

“欸?”托尼的滔滔不绝卡了壳,他觉得史蒂夫好像突然生气起来了。

“不要你给我找舞伴。”史蒂夫把手藏在背后,握紧了拳头。

“呃……那你自己找?我,我当你的僚机也行?”托尼想史蒂夫突然抽风会不会是刚刚的话有点伤害他作为男子汉的自尊心。

“托尼,我……”史蒂夫突然伸手,看上去是想要拨一拨托尼脸上挡在他眼前的额头的碎发,而托尼浑身猛地抽搐了一下躲开了,但因为动作幅度过大,桌子上堆满的工具图纸被推开一大片,刮擦着桌面释放出尖锐刺耳的声音。

史蒂夫的手尴尬地停在半空中,嗓子眼里那句“我只想跟你去”一溜烟逃跑了。

“不好意思啊,可能……可能是最近熬夜太多有点累了?”托尼也觉得自己的反应太剧烈了,有点尴尬地摸摸鼻子,眼神飘忽不定,努力缓解气氛,“圣诞节,圣诞节……如果你真的那么想去的话,我陪你去啦,大不了专注于吃吃喝喝好了。”

“好,吃吃喝喝也行!”只要你去就好。史蒂夫在心里默默地说。

***

在等待平安夜来临的那一个星期里,史蒂夫——用娜塔莎的话来说就是精神倍棒吃嘛嘛香,原来一盾一个九头蛇现在一盾可以铲飞三个,比磕了伸腿瞪眼丸效果还惊悚。

“怎么回事,史蒂夫睡到托尼了?”娜塔莎拽了拽巴基的头发,小声问。

“还早呢……噫小娜!”巴基现在听到“托尼”这个词就头大,没好生气地回答,结果一转头发现问话的人是娜塔莎。

“你怎么知道史蒂夫想……那啥那啥?”

“之前不确定,现在确定了。”

“你诓我!”

“有什么好诓你的,史蒂夫和托尼一起走的时候,手都快摸到他屁股上了,托尼看不见背后,但我又不是瞎的!”

“没想到他竟然是这样下流的盾!小娜你听我解释,我绝对不是那样不正经的人!”巴基举起手发誓。

“谁管你啊!”娜塔莎翻了个白眼,“我只是想问问你们的什么计划,看起来很好玩的样子。”

“圣诞舞会的时候打算……”

“我靠还真有,你们这群禽兽。”

巴基凶巴巴的脸上难得出现扭捏的神情,一言不发地搓搓手。

“既然这样,要不要和我一起参加舞会?一来我想围观一下史蒂夫和托尼,二来,我也还没找到合眼的舞伴,跟你比较熟,省事。”娜塔莎唇角勾起一抹摄人心魄的微笑,向巴基伸出手。

巴基惊呆了:“那我,我一定会努力撮合他俩的!”

娜塔莎扑哧一下笑出声:“傻子。”

 

下雪简直是平安夜的标配,当然就算天公不作美不想下雪,复仇者学院也有能力制造那么一些雪景。

早上还只是一点点小冰屑,被人们的呼吸一吹就化了,等午休结束,行人的脚步便已盖不住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大部分人都回家了,外面草地上的积累雪又不足以支撑打雪仗堆雪人的活动,不用帮忙布置场地的学生们基本上都选择了三三两两宅在寝室里,为几个小时以后的宴会做精心打扮。

史蒂夫没和托尼在一起,当他提出要不要一起准备舞会的着装时托尼拒绝了,表示自己从小就有量身定制的舞会套装,并且……

“哇哦,听说娜塔要当巴基的舞伴,她一定会帮你们准备的,她绝对不会允许自己的舞伴顶着三天没洗过的头,连粉底都不擦黑着一张脸就出门,那时候你就……噗,我不能跟你透露太多,你总得体会一次。”托尼拍拍手上的碎屑——他之前正和史蒂夫并排坐在实验室门口吃薯片,“我很忙,需要把实验进度抓紧才能腾出舞会的时间——平安夜晚上我们定个时间吧,约好在场地门口见面?”

“不,我来找你,你白天会呆在实验室吧,我顺路来接你。”史蒂夫的直觉突然告诉他托尼似乎在抗拒什么,他绝不想给托尼退缩的机会,不管那个人到底在害怕什么,因此他选择步步紧逼。

“这并不顺路吧!甚至根本是反方向!呃……实际上……”

“在哪都一样,我去接你。”

“好吧。”托尼无奈地耸耸肩,“好吧,就在实验室,你5点来吧。”

现在是下午3点,离约定时间还有2个小时,史蒂夫望着窗外逐渐大起来的雪,似乎都能听见雪花落地的声音,像小时候他架着托尼在小巷子里奔跑,少年的呼吸带着湿度擦过他的脖颈,打在他的心口。

“这是腮红!”

“不,是面膜!”

“是bb霜啊男孩们……”

“那这个是腮红!”

“不,口红!”

“是遮瑕膏啊……”

现在是下午3点,史蒂夫之所以能这么百无聊赖地坐在窗户旁边等待并消磨时间,是因为娜塔莎坚持要给他们三个大男生化妆,不化妆不准出门。

并且他们已经玩起了“猜猜这些瓶瓶罐罐除了投毒投掷杀人还能用来干什么”的游戏。

托尼不来是对的……史蒂夫无语地看着巴基和克林特为娜塔莎手里那个小圆盘的真实身份争得面红耳赤。

“押腮红!!我就不信这么多化妆品里一个腮红都没有!”巴基决定一条路猜到黑。

“倾家荡产押眼影!!!!这么白怎么可能是腮红!”克林特豪气冲天乱猜一气。

“是粉底啦。”史蒂夫瞟了一眼,随口插话道。

“看不出来啊史蒂夫,你还蛮懂的。”娜塔莎投来意味深长的目光。

“啊?我瞎猜的,只是听托尼提起过你会用这个东西而已。”史蒂夫连忙解释道。

娜塔莎也没多问,拽过巴基捏了捏他的脸:“闭眼,让我把你的黑眼圈遮一下。”

一下省略一小时史蒂夫和克林特瑟瑟发抖围观娜塔莎把各种奇怪的液体固体往巴基脸上糊的过程。

“喂喂,我们不会也要经历这种折磨吧,你说你脸上要是盖了那么多层东西,托尼会不会都认不出你来?”克林特悄悄问史蒂夫。

“我觉得我们借口尿遁会不会好一点?”无视巴基时不时投来的求救的眼光,史蒂夫小声回复。

“想找到男朋友的话就别跑。”娜塔莎突然发话,史蒂夫背后一寒,不吱声了。

“我不是基佬,不找男朋友,可以先走吗,我游戏还没通关。”克林特举手。

“寇森老师说如果你不忙可以去帮他挂圣诞树。”

克林特也闭嘴了。

 

其实化妆也没有史蒂夫想象的那么恐怖,娜塔莎甚至只是简单的帮他理了理发型,喷了一点点古龙水,就放他走了。

“托尼应该还是更喜欢你自然的样子。”娜塔莎拍拍史蒂夫的手臂。

“那我呢,我自然的样子很难看吗!”巴基瞅着自己惨白的脸,悲痛欲绝。

“哈哈哈哈哈哈去洗掉啦,我画着玩的!”娜塔莎一看见巴基上自己的杰作就乐不可支。她把史蒂夫推出门,说道:“去吧,骑士先生,把你的王子接去城堡吧。”

史蒂夫有些不习惯这样紧巴巴的袖口,走路的时候差点同手同脚。

“等一下,外面还在下雪,打伞过去,不然发型全要毁了!”娜塔莎急匆匆赶出来,塞给史蒂夫一把伞。

“别忘了我们之前商量好的,该说什么,做什么,往哪里走,你先在脑子里过一遍啊!”克林特扒在门口大喊。

“知道了。”史蒂夫长舒一口气,轻笑一声,挥挥手。

“加油,史蒂夫,你超帅的!”他在心里默默给自己打气。

 

史蒂夫庆幸自己出门的时候有打伞才没变成一个雪人,雪越下越大,渐渐把屋顶和道路掩盖,整个学院看上去像是个童话小镇。

“托尼,你在吗?”史蒂夫推开实验室的门,四下搜寻着托尼的身影。

奇怪,不在吗?平日里那个抢眼的身影不知道去了哪里,史蒂夫甚至吧那些零件堆都翻了个遍,好像托尼会藏起来吓唬他似的,都没有找到。

史蒂夫感到有什么在戳他的脑袋。

“你好啊小呆。”史蒂夫微笑着和那个托尼的心头大宝贝,机器人手臂小呆打招呼,“你知道托尼去哪了吗?”

小呆指了指门的方向。

“出去了?”史蒂夫有点纳闷,但还是决定去外面找找。没想到刚踏出门口,就撞上急匆匆小跑回来的托尼。

托尼的头顶上,肩膀上都是雪花,鼻子被冻得通红,嘴唇发乌,看起来像是在雪里站了很久的样子。

托尼没料到史蒂夫会突然从房间里出来,吓得后跳一步,踩在水里差点滑倒,被史蒂夫一把抓住揽在怀里。

“怎么了,你怎么穿这么少跑到外面去了?头发都湿了!有没有毛巾,我给你擦擦,不要感冒了!”史蒂夫皱起眉头轻声呵斥。

“你来的好早。”托尼别扭地转过头去,涨红了脸解释道,“没怎么,突然有问题想不通,心里很烦,就出门冷静一下。”

“那也不能把自己搞感冒啊!”史蒂夫拉着托尼坐下,好不容易找出一块没沾上机油的干毛巾,把托尼的头发认认真真擦了一遍。

“大天才,什么问题难倒你了,说来听听?”看到托尼这么乖巧地任他摆布,史蒂夫还心情不错。

“说了你也不懂吧,”托尼蔫巴了一会儿,安静得不像他本人。

史蒂夫也没追问,每个人都会有心事,比起强行介入一些自己不懂的话题,不如安静地在一旁陪陪他。

“r = a(1-sinθ),”沉默了半晌,托尼突然说。

“什么?”史蒂夫的数学向来不好,一下子没听明白。

“一个公式,看起来很简单,写起来也很简单,但我就是不明白。物理意义也不明白,化学意义也不明白,生物学意义也不明白!”托尼语速越来越快,到最后竟有些颤抖。

“不明白就不想了。”史蒂夫放下毛巾,像一张毛茸茸的人形毯子一样抱住托尼,“想不明白就算了,不是所有事都需要理由的,你可以先试着接受它,然后再给它找理由。”

“你这不是解释主义吗,先体会,再解释什么的。”托尼摇摇头。

“无所谓什么主义,有用就行。并且最适合先在的,是享乐主义。”史蒂夫把下巴搁在托尼的头顶说,“别苦恼了,出去玩吧,再不走舞会要迟到了。”

托尼看上去心情也好了一些,站起身把史蒂夫挂件从身上甩下去,说:“好吧好吧史蒂夫好奇宝宝,如你所愿。不过我还欠你一句话。”

“哦?”史蒂夫的心突然怦怦直跳。该不会是告白吧,他心想。

托尼抬起手,伸向史蒂夫的脸,史蒂夫的目光紧紧追随着他的手。托尼停顿了一下,最终只是帮史蒂夫理了理衣领。

“今天看起来很帅,大兵。”

==============================

心情不好,突然就想发文,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个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前文有改过。

谢谢各位小天使忍受我“因为没有写大纲所以崩了一遍又一遍”的文,感觉写了一个世纪OTZ

头一次写这么长,请见谅。

评论(6)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