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二言-已狗带

【水仙铁】26个字母段子楼(亲情向)

唉……其实吧,这是多年前一个点梗……改了好几次,最终还是决定写段子。

但我觉得自己都不一定写得出26个= =

四个铁罐亲情向,不好看,很无聊,其中一段有3490盾铁提及。我爱每一个宇宙的他们。A=616,E=emh,S=AA, T=mcu

=========================

Amazement 诧异

Tony一步踏进了一个奇怪的地方。

其实吧也没多奇怪,房间是他的房间,床是他的床,只是落地窗外的景色是扭曲的星空,像被人糊了一张梵高的画。

Tony愣住了。

不是因为窗外世界末日般的景色,而是因为房间里的另外三个人。

一个和Tony长得有点像但绝对比他高的胡子男也愣了一下。

一个和胡子男长得有点像但眼睛是金棕色刘海像俩小触角,但也绝对比Tony高的触角胡子男拍了拍胡子男的肩膀。

坐在沙发上的蓝眼睛胡子男从容的多。

他优雅起身,向Tony伸出一只骨节分明的手,手上有纵横的疤痕。

“你好,earth-199999的Tony,我是来自主宇宙的你,可以叫我Anthony。”

Tony瞅了瞅他的大长腿。

他也比我高。Tony伤心地想。

***

Borderland 边界之地

曾有人猜想灵魂实际上是高纬度物质在低纬度上的投影。

显然这个空间是个高纬度空间,不同投影形态的“Tony”得以聚集在这里。

“在高纬度中,我们所经历的事被称为‘故事’。我们的地球上之所以会发生各种各样奇怪的事,是因为我们所在的宇宙能量高而且不稳定,容易发生震荡,即变数。这些震荡的能量使我们的‘故事’处在‘连载’状态,当能量趋于平静,非正常事故发生次数减少,‘故事’就‘完结’了。受到高能影响,‘连载’状态中的Tony可以进入到这个空间里来,但具体原理还不清楚。”Anthony解释道。

“听起来你是在试图告诉我我们其实是生活在漫画或者是电影里的人物,还是长篇系列片。”Tony面无表情。

“实际上他就是那个意思,Anthony就是喜欢把事情说得很学术很严肃。”一旁的棕色眼睛胡子Tony吊儿郎当地站着,一条胳膊还搭在触角Tony的肩膀上,冲Tony挥了挥手手,“嗨,你可以叫我Stark。”

“Edward。”触角Tony温和地说。

Tony觉的自己可能是摔坏了脑子,或者被什么外星魔法击中了——毕竟他刚刚从纽约上空那个大洞里摔下来——不然他为什么会对于这几个人的出现和说辞毫无怀疑甚至深信不疑。

“是不是觉得脑子出问题了明明这个鬼地方全是槽点但自己却感觉毫无违和感?”Stark在Tony陷入沉思的时候凑了过来,在Edward不赞同的目光中伸手揉了揉Tony的头发。

Tony拍开他的手,问Anthony:“这个空间有什么意义吗?你们似乎在这里呆了很久的样子,而且——”他瞥了一眼正在滋滋冒着热气的咖啡壶,“你们并没有着手研究这个空间,倒像是在这里玩过家家?”

“每个宇宙的基础物理量都略有不同,我们没法在这个空间得到一个统一的实验进展。”Anthony说。

“而且过家家也没什么不好,你会习惯的。”Edward笑了笑,似乎意有所指。

“抱歉,我可能得回去了,有一群人可能还在等我……”Tony暂时不太想和这群意图不明的人有过多接触——至少不是他们刚打完纽约大战浑身上下痛得要死的现在。

“伙伴,”Anthony笑了一下,“你们会成为一个好队伍,不管在哪个宇宙。”

“早去早回啊,希望下次你来的时候我还能见到你!”Stark看起来对Tony本身很感兴趣,说话的时候屁股后面恨不得有条尾巴在摇。

“路上小心。”Edward说。

Tony突然有种要出门上班全家人夹道欢送的错觉。

“呃……好的,谢谢?”他满头雾水地转身,满头雾水地踏出了房间门。

门外是他熟悉的斯塔克大厦,他打算过不久就把这里修成复仇者大厦。

***

Cake 蛋糕

在和复仇者们一起端掉一个恐怖分子窝点后,托尼只想回自己的房间,洗个澡,然后好好睡上一觉。

他漫不经心地关上门,一转身,哇靠。

“嗨,又见面了~”Stark正在吃蛋糕,发现Tony后立刻把叉子塞到自己嘴里,腾出手来打了个招呼。

看那家伙摇头摆尾的欢腾劲儿,托尼无奈地放弃了立马掉头走人的想法。

“好久不见,Stark。”

“不算久,对我来说就四天而已。看来你的宇宙还挺稳定的。”

我的宇宙算稳定那你的宇宙岂不是三天一炸纽约五天一毁地球?Tony腹诽道。

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还真是这样。

“我们宇宙的时间流速和你们的不一样?”Tony突然来了兴致,坐到Stark旁边,决定多了解一点情况。

“也不算。吃蛋糕吗?”Stark插起盘中一小块蛋糕,递到Tony嘴边,Tony拒绝了,他也没怎么在意,耸耸肩继续说,“每个宇宙都是一年365天一天24小时,只不过相对于这个空间而言,时间并没有意义。每个人都带有自己的时间轴,比如对于我来说,每天晚上都能进入这里,而每次都能见到Anthony,但对于Anthony,可能并不总能见到我,他经常嫌弃我突然出现打扰他休息。”

“今天就你一个人?”

“不,我也刚来,Anthony应该马上就到,Edward有公司的事要处理。”

话音刚落,房间门就被打开了。Anthony带着一股硝烟的味道走了进来,看到屋子里还有两个人的时候,凌冽的蓝眼睛柔和了起来。

“吃蛋糕吗?”Stark伸出叉子。

“不,你老把叉子咬在嘴里,上面全是你的口水。”Anthony想也没想就拒绝了。

“Edward就不会像你这样残忍地拒绝我。”

“所以叫你别老欺负他……”

看着他们像兄弟一样互相调侃,Tony觉得自己有点格格不入。

“这段时间过得怎么样?”Anthony突然微笑着问Tony。

“还好,多谢关心。”Tony客套地回答。

“我看未必,他可是刚刚认识了我这么帅气的Stark,现在肯定心里超不爽平行宇宙的自己怎么会这么完美!”Stark鼻子都要翘上天。

“乖乖吃你的蛋糕去。”Anthony一巴掌拍在Stark后脑门上。

***

Dimension维度

据Anthony说,“Tony”们是可以从主观上拒绝进入这个空间的。

“比如1610,”Stark说,“那家伙自从发现每次都能碰到616的Anthony,就再也不来了。他们俩总是不对头,见一次面打一次架,把操心的Edward急坏了。”

“打架是个战五渣,但一句话得罪所有人的本事倒是顶呱呱。平行宇宙的我技能点都点在了些什么奇怪的属性上?”Anthony夸张地抱怨道。

“我知道我知道,Edward肯定是性格上婆婆妈妈点数加多了,而这个Tony,”Stark突然指向Tony,“属性全加在了大眼睛上,而我,属性全加在了帅上哈哈哈哈!”

“啊,如果是这样的话我就一点都不奇怪为什么你会蠢得连树都不会爬了,先天缺陷,我懂的。”Anthony毫不留情地嘲讽道。

“说的好像你会爬树一样啊!”

“我根本就不会把自己作到不得不爬树的悲惨境地上啊。”

那两个人叽叽呱呱地,像幼儿园小朋友一样吵了起来,还互相戳着对方的痛脚,浑然不觉自己的黑料已经被抖得干干净净一字不落进了Tony耳朵里。

平行宇宙的我平时丢在干些什么不可思议的事情啊!!!Tony真不想承认自己和他们是同一个人。

“你们又吵起来了?”这个时候Edward回来了,他先是友好地冲Tony笑了笑,随后把恨不得扑到Anthony脸上挠一把的Stark和一脸淡定大爷坐姿你跳任你跳我自朝天笑的Anthony分开,动作熟练一气呵成,脾气好到Tony想给他发个奖杯。

真是性格迥异的三个人……Tony不得不感叹平行宇宙之大无奇不有。

***

Ease 安逸

Tony本以为Stark和Anthony关系不太好,因为Stark特别容易和Anthony吵起来,结果发现Stark只是单纯的喜欢说话,而Anthony只是单纯的喜欢逗猫玩。

而这一次一进门,Tony就觉得自己被某种gay里gay气的氛围闪瞎了眼。

Anthony和Edward靠得很近,几乎是贴在一起坐,Anthony似乎在计算什么方程而Edward在处理公司帐目。他们俩之所以坐那么挤是因为Stark正像条八爪鱼一样把腿摊在沙发靠背上,占据了大量的空间,头枕着Edward的大腿,平躺着玩手机。

“Tony!”Stark看见Tony进门,开心地眨眨眼睛,艰难起身——用仰卧起坐的姿势,Edward顺手推了他一把——端正姿势,拍拍身旁空出来的位置,示意Tony坐这儿。

Tony笑了笑,一言不发,走过去坐下。

“你看上去不太好,要喝一杯咖啡吗?”Stark瞅了瞅Tony,问道。

“还好,咖啡就算了,有酒吗?”

“这里不能喝酒,Anthony戒酒很长时间了,他讨厌看到平行宇宙的自己也沉迷于酒精。所以说你遇到什么麻烦了?”Stark坚持不懈。

“真的没什么麻烦,我很好。”Tony抿紧双唇,不想透露任何消息。

他不知道该怎么说,该怎么向平行宇宙的自己交代,说他造出了一个差点毁灭世界的怪物机器人?

应该没有哪个“Tony”会做的比他还遭了。

Tony疲惫地闭上眼睛。

然后他发现自己被一个温暖的怀抱圈住了。他睁开眼,发现那是Stark,而Anthony和Edward都停下了手中的工作看着他。

“哦得了,别这样,我只是有点累。”Tony挣扎起来。

“乖,别闹,有点累就好好休息,来吧,我的肩膀和胸怀永远向你敞开!”Stark把Tony抱得更紧了,还趁机撸了一把他的头发。

“你怎么这么黏糊糊的?还有哪个世界的‘Tony’这么粘人我一定绕道走!”Tony逃脱无能,只能恶狠狠地大喊。

他本以为Stark会识趣地放开他,并像其他人一样在尖利的言语之下愤然离去,结果Stark就像是把防弹衣穿脸上了,岿然不动。

“说起来,我曾经被紫人控制住,统治了世界,还差点杀了队长。”Edward突然开口道。

“说起来,我曾经给Doom打过下手,帮他统治世界,还把队长做成了冰冻标本。”Stark接着说。

“说起来……”Anthony想说点什么。

“您老的破事就别说了,说不完的。”Stark打断了他。

“你们为什么突然说这些,要开一个检讨大会吗?”Tony小幅度挣扎着,试图阻止Stark把下巴搁在自己头顶。

“没什么,就是记起了以前做过的糟心事。这么糟糕的自己,以后还会继续糟糕下去,真可怕。”Anthony说。

“说不定迟早有一天我就会毁灭世界呢!”Stark听起来有点跃跃欲试。

“突然开始自说自话,完全不懂,你们脑子有病啊。”Tony终于把Stark从自己后背上撕下来,炸了毛似的跳到沙发对面。

然后撞进三双写满笑意的不同色的眼睛,每双眼睛都带着Tony·Stark的光彩。

他紧绷的神经突然松懈下来,脸上拉扯出一个哭一样的笑。

“好吧。”他扶着额头,身上的伤口还隐隐作痛,携卷着疲倦涌上心头。

“好吧,你们赢了,不过我可以处理好这些破事。”Tony故作轻松地耸耸肩,“虽然会有点麻烦,不过……”

“你当然可以处理好,Tony·Stark能解决一切问题。”Anthony微笑着说。

“那,兄弟们,我先走了?”Tony摆摆手准备出门。

“真的不抱一个吗宝贝儿?”Stark歪歪头,张开双臂。

“噗。”Tony忍不住笑出来,抛给沙发三人组一个飞吻,坚定地走出了这个庇护所。

“哦……”Stark也没显出失望,只是保持着抱抱的动作,看向Edward和Anthony。

Anthony抢先把Edward一脚踹到了Stark怀里。

***

Fantasyland 梦境

Tony做了一个梦,梦到自己身处一个反派三天炸一次纽约,五天炸一次地球的奇怪宇宙,Banner博士一天到晚都是Hulk状态,Thor像戴了智商抑制器一样,和Hulk一起致力于破坏复仇者大厦的墙壁,Clint隔三差五就要钻通风管道并且每天都在吃小甜饼,Natasha是个红长直闲暇之余会逼迫所有人陪她一起看青春偶像肥皂剧,最可怕的是Steve是个会爽朗大笑的表情包。

这他妈是个什么弱智宇宙!

然后他被吓醒了。

他把这个梦讲给另外三个Tony听,Stark生气地冲过来和他打了一架。

Anthony慢悠悠地说他也梦到一个奇怪的平行宇宙,翅膀头乖巧得像个高中生,鹰眼的制服总算看得过去了点,但是黑寡妇和Banner博士搞在了一起,拆了他两对CP有点伐开心。

最重要的是,“这个宇宙,弱爆了。”Anthony冷笑着吐槽弱鸡宇宙。

搞毛啊这个弱鸡宇宙为什么听起来这么耳熟!Tony脸色发黑。

“做梦什么的,我也有过啊!”被咏春拳虐菜的Stark揉揉肩膀挑挑眉,“我梦到过一个中二宇宙,所有人都想搞个大事件,其中中二的头头叫光照会。”

“可以了可以了,”眼看着Anthony也开始低气压,Edward连忙上前打圆场,“我还梦到过没有超英的宇宙呢,那里超级英雄只存在于电影里,大家都是私底下关系特别好的演员。”

“怎么可能!”另外三个“Tony”异口同声道。

没有超级英雄,地球遇到灾难了可怎么办啊!三人陷入了对那个演员宇宙的深深担忧。

果然还是自己的宇宙最好了。三人叹了口气,随后瞟向对方。

弱智/弱鸡/中二病。他们心想。

幼稚。Edward叹了所有人中最长的一口气。

***

Groom 新郎(3490盾铁提及)

“Natasha有孩子了。”Anthony说。

“哇哦,你们宇宙的吗?替我祝贺她!”Tony想了想那个美艳红发女特工抱着一个小婴儿的模样,有点违和感,但也有意想不到的理所应当。

“她不是还没……哦,不。”Edward原本没太在意,但突然脸色大变。

“什么什么,谁有孩子了,Natasha?是我想的那个Natasha吗?”Stark倒是兴趣盎然。

“不,不是你现在想的那个。”Anthony淡淡地说。

“那还有谁……卧槽。”Stark震惊。

 “你们在说什么啊,什么哪个Natasha?”Tony只恨自己来的晚,很多消息都不知道。

“Earth-3490的我们,Natasha·Stark。”Stark捂着脸,不知是害羞还是怎么,声音介于痛苦颤抖和强忍住笑意之间。

Tony愣住了。

“3490……是个ABO宇宙吗?”他震惊地喃喃道。

你该不是个傻的吧?!另外三个Tony更加震惊。

“Natasha听起来像个男生名吗?!”

“噢噢噢女性的我啊!早说啊吓死我了!”Tony拍拍胸口。

你的脑回路才是比较吓人的哪个吧!

“你怎么知道这个的?”Edward狐疑地望向Anthony,生怕他又搞出什么波及平行宇宙地幺蛾子。

“放轻松,我只是比较关心她,让Reed观察了一下3490的情况。你知道,毕竟她是女孩子,总觉得自己像多了个妹妹一样,虽说她也很强,但还是想多照顾她一下。”

“就算有人欺负她你也不能跨宇宙去帮她欺负回去啊?”

“……我就是,很气,想揍人,感觉白菜被猪拱了。”

“别这样,Anthony,”Edward笑出声,“那可是她老公,你队友,你清楚他的人品,他值得信赖。Natasha结婚那天不是来过吗,你看到她有多幸福了。”

“……”Anthony沉默了一会儿,放松了肩膀。

“也对,Reed告诉我他们宇宙不会再有内战了,是我多虑了。”

“如果真发生了什么,我们难倒要每个人替她把某位新郎的平行宇宙个体打一拳?”Edward调笑道。

“是个好主意。”Anthony竟然面露赞许。

“到底在说什么啊!我听你们说过有个平行宇宙的我是女的,但你们从没告诉过我她结婚了,还有了孩子啊!”状况外的Stark有点抓狂,“还有你们说话怎么模棱两可的,新郎是谁啊,她嫁给谁了!”

Anthony脸上露出一个近乎怜悯的微笑:“你还是不要知道比较好。”

Edward笑得停不下来:“为了宇宙的和谐,你还是别问了。”

“什么人这么恐怖?宇宙的和谐?灭霸?”Stark打了个冷战。

“不告诉你。”

“刚刚Edward说这人是Anthony队友,是复仇者里的人?”Tony皱着眉头分析道。

“全世界都是他队友。”Stark翻了个大白眼,“这个人还和内战有关。”

“内战?该不会是……”Tony脑海里浮现一个金发的大个子,脸色发白。

“不会吧……我那边内战还是和异人族打的呢……”Stark看出Tony在想什么,面容僵硬向Anthony和Edward投去求助的目光。

“不告诉你们。”那俩人神秘一笑。

靠。

 

Steve们并不知道,自己将长期面临被钢铁侠暴打的危险,而这一切都取决于3490宇宙某位神秘的新郎官的表现。

=================================

先写这么多,5000字了才写到G,感觉自己写不完26字母了TAT。

大家有想看的单词可以提出来,欢迎点梗,仅限水仙铁。尽量不夹带铁人的其他cp(除了3490官方戳,夹带会提醒)。

希望大家吃得下这个寡淡的小饼干QwQ……顺便为赶飞机的阿铭和等通知的我自己攒一发人品?

谢谢小天使们看到这里。

评论(23)

热度(1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