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二言-已狗带

【盾铁】给你我的小心心(一发完)

ooc警惕,无脑傻白甜,语言死逻辑死,全篇洋溢着粉色的少女气息。

史蒂夫获得了一个能力,当一个人称赞另一个人时,他会看到前者给后者发送了一颗小心心。

 ====================================

由于某些我已经懒得赘述的原因,洛基给史蒂夫施了一个法术,使他获得了一个小能力。

“你怎么老来妇联捣乱,能不能有一次不要随便挥舞你的小仙女棒?”史蒂夫刚和托尼吵了一架,正在气头上,说话也连带着不客气起来。

“啧啧啧,瞧瞧你说话的语气,跟那个斯塔克学的?真是如出一辙的不知好歹。”洛基摊摊手,“我在学校研究的新课题跟感情有关,想想你们这些虚伪又多情的人类显然是最好的实验对象,我又只跟你们比较熟,所以……”

“好好感受吧~”话音还未落,邪神就悄无声息地消失在空气中。

这家伙……史蒂夫阴沉着脸,通知了其他复仇者:“刚刚洛基来我房间给我施加了个法术,谁能帮我检查一下?”

***

“没什么问题,没有发生变异,大脑也没有产生异常信号,他有告诉你这个魔法有什么用吗?”布鲁斯给史蒂夫做了个全身检查,一无所获。

“他只说和感情有关,是他学校要用的研究课题。”史蒂夫顶着屏幕上一大堆他看不懂地图片文字,皱着眉头回忆道。

“有点难办,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说吧”布鲁斯收拾好检查报告,朝门外走去。

史蒂夫坐在床边发了会儿呆,就听见布鲁斯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托尼?史蒂夫在里面,没什么事,你要进去研究一下吗?”

“不了,我就是路过。”

史蒂夫废了好大的劲儿才克制住自己不要冲出去抓着托尼的肩膀一阵猛摇:“你有什么好闹别扭的!!我才生气呢!!我超生气的!!!!”

回想起昨天晚上聚会上那个吻,史蒂夫就不爽到心肝脾肺肾都被揪在了一起。托尼带着酒气的唇贴上来的时候,史蒂夫脑子里简直像炸开了烟花,一半是欣喜若狂,一半是不可置信,综合起来的反应就是呆若木鸡。

“抱歉,这是个玩笑。”在史蒂夫卡壳的空挡,托尼清醒过来,举了举酒杯,在大家的哄笑声中后退了一步。

暗恋对象对自己撩完就跑,这能忍?!

史蒂夫的脸立马黑得风欺雪压。

不知是他的脸色太过可怕还是怎么,托尼跟见了鬼似的溜走了,抓都抓不住,今天见面史蒂夫准备好好质问托尼一番,那家伙却一脸“啊?昨天发生了什么记不太清了啊,今天天气好好哦小呆你最可爱了来给爸爸亲一个!”的糊弄过去了,这让满怀一颗少男心的史蒂夫简直要憋出内伤。

算了算了,这家伙只怕是随口调戏人惯了,自己太当真反而给人惹麻烦。

史蒂夫幽幽地叹了口气,突然感觉有个什么东西碰了碰他的后脑勺。

“谁!”史蒂夫猛地一转头,只看到一个粉红色爱心在他眼前晃了晃,消失了。

……????什么玩意儿?

***

“啊哈,看来魔法已经起作用了~”洛基幸灾乐祸的声音传来。

“洛基?这个魔法是什么?我刚刚看到的是什么?”史蒂夫环顾四周,找不到洛基的身影,只好干瞪着天花板问。

“一个具象化的‘赞’。”洛基的声音在史蒂夫耳边回响,“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表现出‘称赞’、‘喜欢’、‘支持’、‘关心’等意思的时候,你就会看到前者对后者发射了一颗爱心,就跟你们平时在网上做的事一样。”

史蒂夫思考了一下,随后他发现一颗爱心从他的胸口飞了出去。

“哇哦,你学的很快嘛,你刚刚想了什么?”

“呃,没什么。”史蒂夫没想到这个魔法这么敏感,略微有点尴尬,“对了,刚刚撞到我的头的爱心是谁发的?”

“这我就不知道啦!”邪神的声音懒洋洋的,“只怪爱心能穿墙但你的视线不能吧~”

“……”

“对了,你不要把这个魔法的效果告诉别人,不然我就不给你解开了~”

“喂……讲点道理好吗……或者你能不能给这些爱心换个颜色?”史蒂夫苦恼地抓抓后脑勺,“一定要这么恶俗的粉色吗?”

洛基冷哼一声,再没回话。

史蒂夫等了一会儿,发现可能真不会有人理他了。于是他眨了眨眼睛,心想:托尼的鼻子很可爱。

一颗粉色的爱心穿墙而出。好吧,洛基果然没好心到临走前对魔法进行保修。

史蒂夫跑到门外,发现托尼正靠墙站着,刚刚那颗爱心正点着托尼的鼻头。

“我还以为你在治疗室里睡着了呢。”托尼看到史蒂夫,转过身来把他打量了一番,那颗爱心也跟着转,相对而言就是定在托尼鼻子上一动不动。

“噗。”史蒂夫忍不住笑出声来。

爱心像是融化在空气里了,逐渐变得透明,最后消失不见,露出托尼不解又有点担心的神色。

“你笑什么?你没吃错药吧?”

一颗爱心从托尼胸口慢悠悠飘来,落在史蒂夫头顶。

“哎,我没事。”史蒂夫笑得眼睛都眯起来了。

***

一开始对这个魔法,史蒂夫很不习惯,天空中动不动飞过的亮瞎眼少女粉不明物体持续拨撩着他一盾削过去的本能,但时间久了,史蒂夫觉得也还蛮有趣的。

比如原本看起来只是随口乱侃缓解气氛的复仇者饭后群聊,在bulingbuling的粉色背景下变得别有深意。

“队长吾友,今天下午还和吾进行对抗练习吗?你的格斗技巧真的很棒!”索尔向来不介意赞美任何人,给史蒂夫发了一颗心。

“好的,没问题。”史蒂夫微笑道。虽然粉色的爱心和索尔非常不搭调,但史蒂夫也不吝于表达自己的善意,回给了索尔一颗心。

“啧,你们男孩儿总是喜欢把自己搞得一身臭汗,不得不说非常不优雅。”娜塔莎嘴上调侃着,史蒂夫惊讶地发现实际上也有一颗心从娜塔怀里蹦出来。

“对了,你们的装备改造好了,有时间去我工作室取。”托尼端着杯咖啡走过来,一脚踹开摊开四肢霸占沙发的克林特。

众人没说什么,只是点了点头,但从四面八方都有爱心朝托尼涌去。

“我的箭头怎么样!你磨磨蹭蹭那么久到底改好了没有?我之前跟你提过的那个创意是不是超赞!”被踢到地上的克林特拍拍屁股重新坐回沙发上,一个大大的爱心朝托尼迎面扑去。

“烂透了,只有那么一点点点可取之处,天才的我帮你修改了一下,相当完美。”托尼吹了吹咖啡杯上飘起的白雾,傲慢地说。可仍然有一颗爱心飞了出去,敲了敲克林特的脑袋。

……这群家伙,还真是……一点都不坦诚啊。史蒂夫轻笑了一声,摇摇头。

“Steeeeeeve!”托尼听到他的动静,转过身来趴在沙发靠背上,“午饭一点都不好吃!!!”

欸?可是你朝我发送的爱心让你的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诶!

“我不要吃青菜!!!要吃肉!!!!”又一颗爱心蹦过来,碰了碰史蒂夫的手。

“要吃芝士汉堡!要吃甜甜圈!”一颗爱心在史蒂夫怀里打了个滚儿。

“你听到没有啊,今天中午你强迫我多吃了三颗花椰菜!三颗!!!我眼睛都要绿了!!!”

那是因为我把花椰菜送到你盘子里的时候你送给我爱心了呀!

“你怎么老把我当小孩子管这管那的,老妈子烦死了!”

然而史蒂夫的脚边此刻已经堆满了爱心了……

这个魔法是坏掉了吧,它其实早就坏掉了吧?!史蒂夫在内心里呐喊。

他不希望这个魔法是坏的,因为他很喜欢那颗晚安心。

史蒂夫给它起名叫晚安心,准确点说,这个名字并不是指同一颗心,而是每天晚上十一点在他躺在床上准备入睡时,会准时跑到他枕边蹭蹭脸的爱心。

就好像有个人知道他这时候要睡了,在心里默默念叨了一句晚安,在脑海里落下一个吻,祝他好眠。

他隐约可以猜到那个人是谁,毕竟这个爱心偶尔会凌晨两点发疯跑来把他蹭醒。

但他摸不准那个人的心思,究竟是一贯如此的温柔,还是如他所说一场玩笑。

***

“早安,史蒂夫。”

“早安,cap~”

“早安,复仇者们。”

清晨,史蒂夫做着早饭,复仇者们鱼贯来到餐桌前。

“哈——啊”托尼打着哈欠睡眼朦胧地走过来,“早安,老冰棍,今天早上又吃菜叶子?”

“这是合理的饮食搭配,托尼——嗷,你,你刚刚是不是在看我的屁股?”史蒂夫正准备和托尼打招呼,突然感到臀部被什么东西轻轻撞击了一下,他低头一看果然有一颗爱心绕着他的屁股欢乐地转了两圈,逐渐消失不见。

“什,什么?我才没有好嘛,我干嘛要看你的屁股!”托尼愣了一下,大声嚷嚷起来,语气里丝毫分辨不出心虚。

喂喂就在你反驳的过程中又有一颗爱心发射过来了啊!!!

史蒂夫条件反射的一闪身,躲开了那颗爱心。

不过这个行为在托尼眼里就跟突然抽风了一样。

“你没事吧,cap,洛基的魔法到底对你造成了什么影响?你最近总是怪怪的。”托尼焦糖色的大眼睛里写满了担心,他上前一步,似乎是想凑近点观察史蒂夫的状态。

“没什么!”史蒂夫后退一步,努力克制自己不去看托尼的眼睛。

开玩笑,虽然知道托尼不会察觉到,但是看着从自己这边完全不受控制地朝托尼的脸呼啸而去的粉红色爱心,还是会感到羞耻的啊!

“真的?”

“真的!”

“哦,那就好。”托尼收回了目光,不过目光顺便在史蒂夫的胸上摸了一把。

不要问史蒂夫为什么知道,那个扑上他胸肌的粉红爱心真的很扎眼好吗。

史蒂夫转过身继续做早饭,他从来不知道,在他的视线之外,托尼对他的关注有那么多。

但现在我知道了。史蒂夫心想。

所以拜托不要再盯着我的屁股看了好吗……爱心弹到屁股上是有触感的!!!

背对着托尼的史蒂夫抱着沙拉碗简直要哭出来。

忍受着被人不停摸屁股的感觉,史蒂夫头一回觉得眼神杀人是可行的……不行,这个不能再忍,再忍就要硬了。

他简直要被这群麻雀似的围着自己屁股叽叽喳喳打转的小心心逼疯了!

行,点赞是吧,谁不会啊!

史蒂夫狠狠地把碗往桌子上一拍,对准托尼的屁股,开始不停发送爱心。

“……cap你真的没事吗……为什么要对着我一直眨眼睛?我长得很辣眼睛吗!?”

托尼愤怒了。

Σ(っ°Д°;)っ糟糕,忘记别人感受不到这个魔法了……

***

其实史蒂夫也不是没想过找洛基把这个魔法解除,只是他现在……玩的有点嗨。

托尼的脖子,赞一个,锁骨,两边各赞一个,胸口的反应堆,赞一个~

在托尼身上用小心心堆了个大爱心项链的史蒂夫笑得特别开心。

“一天到晚傻笑什么呢?”托尼莫名其妙。

嘴唇,赞一个。

一个爱心轻触托尼的嘴角。

史蒂夫眼里化开一片暖阳。

至于史蒂夫和托尼在会议室里愤怒互喷时,他用爱心在托尼身上一会儿排成“S”形一会儿排成“B”形的事,我们就不多说了。

***

身处在纽约,复仇者们当然不可能每天都在玩这种互送小心心的游戏,反派们更不会。

他们送来的通常是比小心心要丑一点,大一点,危险一点的东西。

比如炸弹。

“他们往纽约地底下埋了足够把纽约炸上天的炸药?!这帮反派有病吗!这种恐怖活动他们能捞到什么好处!!”克林特到处拆炸药,忙的气喘吁吁,忍不住抱怨道。

“脑子没病为什么要当反派。”托尼负责搜索炸药,他已经飞到了很远的地方,可还是陆陆续续有炸弹被发现。

“托尼,你那边有一大片信号盲区,小心飞行,时刻保持联系。”

“靠!……这里是咔……麻烦…………咔咔咔…………很多,还有平民,来不及……要爆炸了!”

“托尼,托尼?你在哪里!”史蒂夫没想到自己居然这么乌鸦嘴,焦急地冲着通讯器大喊。

可是信号似乎被掐断了,再也听不到托尼的一点儿声音。

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平民”、“爆炸”等词在史蒂夫脑海内徘徊,他命令自己冷静下来,不要因为过分担心托尼的安危而惊慌失措。

“贾维斯,改扫描炸弹信号为追踪托尼的体征信号,努力破解盲区内的信号屏蔽!”虽然不太抱希望,但他还是这样指挥贾维斯。

等等,追踪?

史蒂夫愣了一下,随即在心里默念:“托尼的屁股最赞了!”

一颗粉红色的爱心晃晃悠悠飘荡在空中,随即确定了方向“咻”地飞走了。

有戏!史蒂夫心头一喜。

那么试试这句

托尼,我喜欢你。

一颗大大的爱心从史蒂夫心口飞出,指明了他前进的方向。

我喜欢你!

史蒂夫奔跑着,觉得自己的心脏也跟着欢呼雀跃,快要冲破胸膛,朝着托尼所在的地方飞去。

托尼,我喜欢你!

非常非常喜欢你!

喜欢到想把所有的爱心都给你,喜欢到想让这唯一一颗跳动的心脏都属于你。

如果史蒂夫能从上帝视角看到他自己,那么他会发现自己正踏着一条粉红色爱心汇聚成的小溪狂奔。

有点蠢,蠢得可爱。

***

史蒂夫找到托尼时,托尼正忙着从一栋商场大楼里往外拎人。

讲真,被爱心缠绕的托尼简直就像一只醒目的粉色大气球,隔老远就能看见。

咳,我到底说了多少句喜欢……史蒂夫一瞬间有点心虚。

“史蒂夫!来得正好!炸弹快要爆炸了商场里面还有人,一会儿我把人扔出来,你只管接着!”托尼说完,急急忙忙又飞进了大楼。

俩人没有多说话,心照不宣默契配合起来。

“最后一个小孩子啦!找了他好久了!”托尼的声音突然从通讯器里传来,看起来是贾维斯成功突破了对方的屏障。

史蒂夫长吁一口气,握了握拳,在商场门口等待托尼的身影浮现。

“轰!”巨大的声响砸向史蒂夫的耳朵,伴随着通讯器里托尼一声“操!”

“托尼?”

没人回应。

“cap,sir在地下一层东南角。”

“知道了。”史蒂夫举起盾牌跑进大楼。

“我操你别进来!!!我到一楼楼梯口了,大楼已经开始倒塌!”

“我来接你。”

“滚你妈的别凑热闹!”

然而还是迟了,等其他复仇者赶到的时候,这里已经是一片废墟,而托尼和史蒂夫,一个都没有出来。

***

“心跳稳定,体征正常,中度脑震荡,不过按照他的身体素质,不会有太大影响。”

医院里充斥着消毒水的气味和仪器的滴滴声,复仇者们聚集在史蒂夫床边,七嘴八舌唠嗑扯皮。

史蒂夫早就醒了,只不过有点想吐。

“你们挺幸运的,你的盾和托尼的装甲刚好支撑出了一小块空间,使你们不至于被压成肉饼。”布鲁斯解释道。

“托尼呢,他怎么样?”史蒂夫半眯着眼睛问道。

“他在外头面壁进行自我谴责呢,你要不要劝劝他?”克林特凑过来扒了扒史蒂夫的头发,检查了一下包扎情况。

“哦,”他瞅了一眼颜色有点暗淡,绕着他的头打圈圈却始终不肯靠近的小心心,“我说他的伤势。”

“骨折呗,还比不上他的心理问题严重。”

“我去帮你把托尼叫来。”看到史蒂夫想皱眉头,娜塔莎起身出门,扯回来一只别别扭扭的托尼。

其他人都退出了病房,只留下托尼,顶着满脸淤青和纱布,一条胳膊还被石膏和绷带固定在胸前。

“干嘛这么沮丧地看着我?本来就被打得很惨,哭丧着脸的钢铁侠看起来更惨了。”史蒂夫嘴上这么说,心口却还是蹦出一颗爱心,哆哆嗦嗦飞到托尼吊着的那条手臂旁蹭了蹭。

“还说我,脑震荡的美国队长也帅不到哪里去。”托尼低垂着眉眼,分辨不出神情。

不过史蒂夫看得出托尼的想法,因为……

托尼没有给我发小心心,他是真的觉得我不帅QqQ……

委屈。史蒂夫心里苦。

“不过……”沉默了一会儿,托尼又开口道,“就算你不帅,也没什么关系。”

“你昏迷的时候吓坏我了,我不想错过,不想等某一天无可挽回了才开始后悔。”

“想了很久,我决定告诉你。”

“我喜欢你,史蒂夫。”

托尼弯下腰,在史蒂夫脸颊上落下一个吻,一如那么多个晚上那颗没有署名的爱心。

“哦,真巧,我也喜欢你,托尼。”

再也没有爱心涌现了,因为他们俩现在已经嘴唇贴着嘴唇,所有的称赞与爱慕,都不再需要别的什么来传递了。

***

彩蛋1:

“说起来,你其实是因为看我脑震荡躺在床上,就算不是gay恼羞成怒也没办法跳起来打你,才鼓起勇气跟我表白的吧。”

“……闭嘴,不然换我在上面!”

彩蛋2:

“cap那段语音你们有谁录下来了?”克林特问。

“贾维斯存了通话记录,你去翻翻看。”娜塔莎回答。

“什么语音?”路过的史蒂夫后背一凉。

“就是那天你一边蹦蹦跳跳去找托尼一边喊的呀,‘托尼我喜欢你’什么的。”

“(lll¬口¬)我……我喊出来了?!”

“是的,超大声……”

从此妇联里流传起少女盾的传说。

==================================

为什么我总觉得lofter在吞我的小心心?我之前点过的好多赞,昨天一翻全没了,我明明点了的呀! 重新翻看了好多喜欢的太太的文和图,发现底下的小心心都不亮了QwQ!我明明记得我点过的!!!!还有一次一篇文我反复点了好几次赞,结果每次再打开的时候那个爱心还是空的!!!为什么不要我的小心心啦QAQ!!!!

超生气,所以撸了一篇文。

爱你们哟(づ ̄ 3 ̄)づ

 要开学了,有缘千里来相会啊(哭)。

评论(71)

热度(5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